由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所執導的新作【魔幻時刻】,昨於金馬影展舉行首映時,全場觀眾的笑聲從未停止過,反應極度熱烈,並成為目前金馬影展『觀眾票選最愛影片』冠軍。有觀眾在看完後認為,導演三谷幸喜的編劇功力,已經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,他不僅讓戲中戲的故事自然流暢、完全不會錯綜複雜,也讓所有演員能夠發揮精湛的演技。片中飾演小咖演員的佐藤浩市,誇張少根筋的肢體表演,是全片最搞笑的角色之一。導演三谷幸喜曾經在今年日本上映時誇下此片絕對『讓觀眾三分鐘笑十次』,果然沒有讓台灣的觀眾失望。

 

【魔幻時刻】於今年春天在日本上映時,不僅連續兩周獲得票房冠軍,總票房累積到11億台幣,為今年日本上半年票房賣座最好的一部電影。故事主要是描述由西田敏行飾演的黑道老大,發現自己心愛的女人(深津繪里飾演)與小混混(妻夫木聰飾演)有一腿,黑道老大原本要將兩人殺掉,但妻夫木聰不經意透露出他認識那個黑道老大在找尋的殺手,名叫德拉富樫。於是,黑道老大要求妻夫木聰找出殺手德拉,不然就要他的小命。妻夫木聰在無計可施之下,只好找來三流演員佐藤浩市假扮德拉,並告訴佐藤浩市這一切都是在演戲。於是,全片就在『戲中戲』的混亂交錯情節中,熱鬧登場。

 


 導演三谷幸喜繼【有頂天大飯店】之後,【魔幻時刻】依舊找來了許多大牌明星助陣,除了男女主角由西田敏行、佐藤浩市、妻夫木聰、深津繪里擔綱演出之外,還有日本當紅小甜心凌瀨遙、當紅影星香川照之、甚至連唐澤壽明都出現露臉。【魔幻時刻】片中還有一位相當值得尊敬的影人,是今年二月才剛辭世的日本最重要電影大師-市川崑。市川崑雖在片中僅出現一個三分鐘的鏡頭,但對所有影迷來說,彌足珍貴。三谷幸喜在片後有以字幕感謝市川崑,並將此片紀念市川崑對日本電影界作出的貢獻。

 

【魔幻時刻】將於今年12/31台灣盛大聯映。更多訊息請上www.ifilm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