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看著新聞報導,盡是一些失業裁員、股市跌破低點、經濟不景氣的新聞,搞的人心惶惶,調查就顯示,台北市居民的『開心程度』已經比往年下降了將近一成。面臨景氣寒冬,要省錢、但又可以讓人開心的休閒娛樂是什麼?答案是:進戲院看今年最爆笑的電影【魔幻時刻】。

 

【魔幻時刻】不但有日本最堅強的卡司陣容,不久前剛入圍日本奧斯卡八項大獎,可說是口碑佳評如潮。藝人佩甄、景行廳男孩、創作歌手JS、主持人李佳豫、焦志方,影評人景翔、李光爵、李欣頻、蘇士尹,都大力推薦本片絕無冷場、保證讓人三分鐘笑十次的超級爆笑喜劇。【魔幻時刻】由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執導,劇情描述一個想『演』殺手的三流演員佐藤浩市,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糊里糊塗的加入黑幫世界角力戰。自以為拍片要死很多人,真槍假彈傻傻分不清楚的佐藤浩市,從身手膽識到妝髮造型,都讓正港黑道耳目一新,佩服得五體投地,實在太超過的表現,最後引出黑幫正牌殺手…

 


 【魔幻時刻】是導演三谷幸喜第四部親自執導的電影,但他卻又再一次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獎,可以說是「百發百中」,幾乎每一部片都獲得日本電影界的超高評價。四度入圍最佳導演獎,三谷幸喜難掩開心的心情對媒體說:「讓各位久等了,我的人生終於起跑了。」

 

三谷幸喜認為,【魔幻時刻】是他一直以來都想拍的喜劇題材,一來因為他擅長編寫搞笑的劇本,二來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個這樣的人,「我的生活就像一部電影,所以寫一個喜劇劇本並不難。不過,【魔幻時刻】是我自己認為最完整的一齣喜劇,尤其讓觀眾們看到演員在幕前幕後的歡笑與淚水,就像片中演員說的:如果今天等不到『魔幻時刻』,就再等明天吧!」。那三谷幸喜的「魔幻時刻」在什麼時候?導演說:「如果『魔幻時刻』是傍晚天色最美的時候,那我還在半路上,大概早上11點。」

 

那其它演員的『魔幻時刻』?男主角佐藤浩市認為:「每一次演完一部電影,我都認為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,所以每次都是『魔幻時刻』。」另一位男主角妻夫木聰則說:「演戲是我的興趣,不管有沒有入圍或是得獎,每天都是我的『魔幻時刻』。」年輕資歷較淺的女演員綾瀨遙則是認為:「我的演藝生涯才剛剛起步,比導演三谷幸喜的11點還早,我大概才剛天亮。」

『魔幻時刻』是電影人的術語,即徬晚太陽下山前的一小時,就是天光最美麗的時刻。名導泰倫斯馬立克經典【天堂之日】,全片都在魔幻時刻完拍攝,巨星李察吉爾每天都要等在現場,趁「魔幻時刻」搶拍,結果電影成為經典名作,攝影阿曼卓斯也拿下奧斯卡最佳攝影。對實景攝影來說,「魔幻時刻」絕對是造物主的奇蹟,導演三谷幸喜把握奇蹟發夢,從卡司到劇情,【魔幻時刻】就是部等待奇蹟發生的電影,它真的發生了!

 【魔幻時刻】安排於今年跨年12月31日上映,希望所有觀眾用歡笑迎接美好新的一年。預售票訊息請洽博客來售票網,官方部落格http://magichour.pixnet.net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