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有頂天大飯店】【奇蹟餐廳】
三谷幸喜 Koki Mitani

 

三谷幸喜1961年出生於日本東京,就讀日大藝術學院演劇科。求學時代他以編寫劇本來賺外快,畢業後即進入劇團工作,94年劇團解散後進入電視圈擔任編劇,並以擅長寫作喜劇故事聞名。1997年以【心情直播不NG】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獎,並獲得橫濱電影節最佳新進導演獎。重要作品有:【回首不見他】、【古田任三郎中尉】、【心情直播不NG】、【奇蹟餐廳】、【紳士刑警】、【有頂天大飯店】。在日本娛樂圈裡,沒有人可以稱的上是三谷幸喜的對手。他1997年執導了【心情直播不NG】(ラヂオの時間)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等四項大獎,更在柏林影展上大放光芒,得到『唐吉歌德特別佳作獎』,讓他被稱為『日本第一喜劇天王』。

三谷幸喜的作品不只叫好,日本觀眾也部部買單,2001的作品【大家的家】(みんなの家)以及2005年的作品【有頂天大飯店】在票房上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,尤其是節奏明快、眾多大牌巨星雲集的【有頂天大飯店】,吸引超過470萬人次的影迷觀賞,並創下60億日幣(相當18億台幣)的成績。三谷幸喜獨特的說故事能力,不僅為他的名字樹立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品牌形象,他的成就在日本影史上是一種罕見的口碑與票房雙贏的奇蹟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